学校开展知识图谱工作坊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2023年9月6日下午在教学综合楼智慧教室301成功举办哈尔滨商业大学元宇宙教学研究中心新形态教学资源知识图谱工作坊培训通过知识图谱建设推动教学数字化改革,打造虚拟现实教学空间,人才培养质量。

知识图谱工作坊教务处主办、智慧树网承办学院30余位骨干教师教务处及智慧树网工作人员参与会议。智慧树网KG内容创新事业部总经理钱海主持并做《AI知识图谱赋能专业数字化转型与新形态课程建设》主题报告。 

本次工作坊以小组PK的形式展开,教师们分为雪域智者商海航帆北国书卷梦想起航四个小组。通过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等形式精心设计自己的课程,将知识图谱融入其中,通过分享建设思路、成果、心得等方式直观生动的展现了课程变革,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教育数字化转型理念的盛宴。 

本次活动以工作坊的形式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带领教师走进知识图谱,AI技术助力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的理念、策略、措施以及建设应用等进行深入研讨,将新的技术不断赋能教学,做课程改革和教法的创新。工作坊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校“元宇宙教学研究中心”新形态教学资源建设上迈出了战略性一步,促进教学数字化改革的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我校教学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教育的创新升级。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