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线上线下精品课程评选认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关于开展黑龙江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评选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线上线下课程评选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认定范围

线上线下混合精品课程是指在本校应用慕课(可以是本校自主建设慕课,也可以是引进外校慕课建立或SPOC),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富有一定特色的课程。

未在本校课程教学中应用的慕课课程不在本次评选认定范围(此类课程可参与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二、课程要求

申报课程具有以下一些关键属性:

1.引入学校的慕课或自建慕课或SPOC应拥有能覆盖本校课程教学大纲的完整教学视频及相关教学资源。

2.应用在线开放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至少1个轮次(以学校授课学期为准)。

3.体现出融合、整合、创新、产出导向等先进的课程理念,教学目标表述清晰,教学要求符合本校学生的基础和定位。

4.混合式教学设计有特色。有整门课的设计、每堂课的设计,体现阶梯化、信息化和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教学设计。

5.按教学设计组织教学实施,有相应佐证材料支撑。体现出线上线下混合、特色化教学资源、师生与生生互动频繁,体现出因材施教和问题探究等先进的教学方法。

6.有清晰的目标达成路径及能够确认目标达成的过程化考核记录。

7.学生评价与学校评价均为良好以上。

三、申报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统一组织对申报课程按申报要求进行遴选,对申报课程网上内容和课堂教学活动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合法性、完整性和有效性。无法提供网上证明材料的课程不得推荐。

所有申报材料合并形成一个PDF文件,与主讲教师说课的视频(10分钟,阐述课程的教学设计,展示教学实施过程及相关成果,展示混合式课程特色及佐证),于127日前提交至教务处陈为涛QQ邮箱:1480186876@QQ.com

四、评选和认定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选,认定校级线上线下精品课程,并择优推荐参评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组织的省级线上线下精品课程的评选认定。

教务处  

20191118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