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期末考试考场纪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全体学生: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学校将进一步规范考试工作,严肃考风考纪。

一、加强对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

1.各学院要在考前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利用各种形式弘扬“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学习风气,营造“违纪必究、作弊必罚”的校园环境。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复习迎考,诚信考试,及时消除极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

2.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考试作弊危害性的认识。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手册》,促使学生学习、知晓并自觉遵守有关考试纪律要求。

二、加强对监考人员的培训

各单位要安排责任心强的教师进行监考,加强对监考人员的指导培训,不允许安排研究生代替教师监考。学校特别强调监考人员要做到以下几点:

1.监考教师必须佩戴监考牌开展监考工作。

2.监考教师要严格核查考生证件。

3.监考教师必须认真清理考场。考前要将考生桌面、桌堂内及身边所有与考试无关物品清理干净,要指定在窗台或讲台统一存放,不允许放在座位旁边。尤其要注意加强对手机等通讯工具的管理,必须关机后放于指定地点。期末学校将着重加强对考场清理情况的检查。

4.监考教师必须严抓考风考纪。惩处作弊学生只是手段,严肃考纪必须以预防为主,要认真做好防范工作,防止各种作弊企图成为事实,必须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哈尔滨商业大学考场规则》。

5.监考教师必须严格按照监考守则开展监考工作。监考教师是考场的执法者,是考场纪律的第一责任人,教师首先要以身作则。

三、加大巡考力度

各单位要组成由院长任组长的期末考试领导小组,进行考试课程的巡考工作,对于考试纪律较差的考场,要现场予以批评指导,责令其整改;对于违反监考职责的教师,要予以批评指正。如发现特殊情况需如实上报教务处。

四、严肃学生考场纪律

学校严禁学生携带通讯设备进入考场,但在之前的巡考中发现有学生在考试中使用手机或电子穿戴设备(电子手环、AppleWatch等)查看时间,对此学校将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试行)》严肃处理。对于不服从监考教师、巡考教师等考务人员管理、态度恶劣的考生,学校将予以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学校希望所有考生正确认识到考试违纪舞弊的危害,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自律,诚信应考。

教务处

2018年6月22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