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务处和校工会于69日联合举办了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共有23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分别由各学院遴选产生,评委由学校督学、各学院院长或教学副院长等组成。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亲临赛会指导,部分教师和学生观摩了竞赛。

郑校长强调学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会议精神,加大教学投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打造教学领军人才,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郑校长深情地谈到,通过听课发现学校涌现了一批教学希望之星,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学校发展的希望;指出教学竞赛是青年教师展示风采的舞台,希望通过教学竞赛,引导和规范青年教师不断成长,促进青年教师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勉励参赛教师奋勇争先,勇创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择优选拔优秀教师,让他们在更高的平台上再创佳绩。

竞赛结束之际,徐克非总督学和赵德海督学分别代表评委会对赛事进行精彩点评。评委会认为本届赛会总体水平比往届有很大提高,校工会和教务处精心准备和组织赛会;各学院通过岗位练兵、院内竞赛等多种形式遴选推荐选手;参赛教师认真备课、勇于发挥、精彩表现。同时,青年教师还要在数字化教学改革、课堂教学的细节雕琢等方面继续努力。评委会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讲课要有激情,饱含对教学工作的热爱;二是要对课程体系娴熟,融会贯通,课堂教学才能驾轻就熟;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在内容、方法手段和语言表现等方面吸引人。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决出比赛名次,结果如下:

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为经济学院杨慧瀛;二等获得者为外语学院史妍妍、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孙懿、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琦;优秀奖获得者为金融学院王岩伟、法学院孙影娟、体育学院石晶、管理学院韩秀平、会计学院李新宇、基础科学学院陈广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晓辉。

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为基础科学学院苗秀凤;二等奖获得者为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朋、轻工学院许威、旅游学院孙莹;优秀奖获得者为食品工程学院王薇、药学院赵晋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韩轲、药学院张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倩、食品工程学院刘楠楠、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闵景新、管理学院张茹。

根据评审结果及推荐要求,学校推荐苗秀凤、杨慧瀛和刘朋代表我校参加省教育工会、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五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郑秋鹛校长莅临赛会指导工作


文科组评委会及参赛选手合影

理科组评委会及参赛选手合影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