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5月8日,由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比赛内容为“钱币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和“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的商品包装机械装置”。来自全省11所高校的230余名师生参加了决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48项,其中,我校轻工学院筛选推荐的3项作品分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刘义翔、金向阳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由梁多平教授指导的作品“硬币分选及收缩包装的设计”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7月末举行的全国决赛(全省共7项,哈工大占5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持续资助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引导高校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比赛不断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此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