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宗大学Sanghoon Ko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6-04-26 点击数:

2016年1月12日,韩国世宗大学食品工学系教授、韩国食药厅国家纳米技术安全中心咨询委员、韩国产业食品工学会秘书Sanghoon Ko(高常熏)教授及韩国世宗大学食品工学系博士、碳水化合物研究所研究员孟祥鹏博士应邀来我校食品工程学院进行讲学交流,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两场题为“Food Nanotechnology in Sejong University”和“Carbon Dioxide Indicator for Monitoring Food Freshness and Quality, Focusing on Packaged Fermented Food”的精彩讲座。

食品纳米以及纳米胶囊技术因其疏水性以及在人体中消化吸收时的低溶解性,在健康功能性食品中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Sanghoon Ko教授通过两个实例“姜黄素与染料木素共构建纳米脂质载体”、“透明纳米乳液”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纳米技术在食品新材料领域的最新应用。另外,Meng博士以发酵食品为例,介绍了二氧化碳指示剂在食品包装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应用现状。通过两位学者的讲座,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

Sanghoon Ko教授还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广大师生交流了其在功能性食品、食品及饮品加工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Sanghoon Ko教授一行讲座风趣幽默,座谈中还对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以及对哈尔滨冬天的魅力表达了衷心的赞美,讲座在欢乐的气氛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