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档案管理工作现场办公会

作者: 时间:2016-04-25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经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档案管理工作现场办公会。与会人员有校级督学、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副校长程伟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侯雪筠主持。

经济学院副院长郝大江做了经济学院教学档案管理工作汇报。郝院长指出要树立教学档案管理不是被动呈现,而是主动引领整个教学工作的意识。教学档案管理不但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郝大江副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教学档案从建设初期,教师对此项工作认识不足,到主动配合积极丰富教师个人档案,并按学院规定完成高质量的试卷和毕业论文建档工作的发展过程,指出教学档案管理工作确实促进了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教学管理水平的提高。郝大江副院长对试卷及论文管理的快速查阅,及教师电子业务档案进行了演示。

程伟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经济学院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做出的成绩,指出教学档案管理质量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风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程校长对我校即将开展的专业评估工作作出要求,指出专业评估是2018年审核评估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各学院要认真对待,对照审核评估方案查找问题,逐步改进。程校长还介绍了最新发布的《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解读了五个维度,一是社会需求的适应度;二是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三是办学资源支撑度;四是质量保障有效度;五是学生和用户满意度。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义,特别强调了“提高、争创、优化、转型”四大主要任务。

最后,与会成员参观了经济学院教学档案室,郝大江副院长结合具体情况为大家进行了实地讲解。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