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学办公室召开期初检查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8-21 点击数:

8月20日下午,校督学办公室召开了本学期期初检查工作布置会议。全体校级督学,教务处处长孙智慧,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王彪参加了会议,孙先民书记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总督学徐克非主持。

徐克非总督学对校督学办2017-2018第一学期期初检查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要求校级督学应以稳定教学秩序为主要宗旨,发现教学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督促和指导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和要求,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他强调,校级督学要督促各二级学院提高认识、严格标准、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评建工作。

王彪主任对本学期教学常规检查、试卷和毕业设计检查及学院教学管理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从人员分配、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孙智慧处长要求本学期校级督学开展工作要有所侧重,针对二级学院薄弱环节进行督促和指导,在保证教学运行正常的基础上,定期抽查学院试卷和毕业设计,把握审核评估前的有效时间,及时发现和整改现存问题。

孙先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迎接的审核评估,学校需要自定标准和尺度,要以自我评估、自我检验、自我改进为主,突出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主体地位。他指出,审核评估的核心可以概括为“一个促进、两个突出、三个强化,四个度”,就是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这二十字方针为原则,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理解和把握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孙先民强调,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督学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队伍,十分感谢督学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校级督学要充分发挥督导引领作用,贯彻落实评估方针,杜绝老思路,正确理解“正常态”“平常心”,发扬优势,发现短板,固本强基,高水平高质量的对迎评工作进行指导。

撰稿:张琦 审稿:徐克非王彪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