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召开第一次教学管理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7-08-18 点击数:

8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管理工作例会,会议主题为开学教学准备和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安排。程伟副校长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孙智慧处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赵春雨从开学补、缓考、开课准备、教室、铃声及大屏幕五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开学教学准备情况,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部就位。教务处副处长周云峰汇报了本学期教材到位情况。2017年秋季教材到位情况良好,绝大部分教材已到位,少量教材因故未到,教务处积极协调教材供应商,确保开学一周内全部到位。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王彪对校领导、督学第一周听课及教学秩序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王主任从检查内容、人员分工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大家,一要全面监控,掌握开学第一周教学情况一手材料;二要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给联络员;三要每天认真填写教学秩序检查表,及时总结分析、做好信息反馈及整改。

教务处处长孙智慧对本学期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重视和正确理解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第二,要严格遵守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的时间和纪律;第三,要持续整顿工作作风,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第四,要立足全局、开阔视野,全面审视与教学工作相关的各方面问题。

程伟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迎评工作的特殊时期,教学管理工作应有更高要求。第一,作为全校教学工作的指挥机构,教学管理部门站位要高,每一位教学管理干部都要积极动脑、整体布局。同时,作为服务部门,必须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切实为教师和学生服好务。人人争做表率,起到示范作用,带动全校教学工作健康发展。第二,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有协调机制。我校教学管理干部人数众多,部门系统较为庞大,在各项工作推进中,特别需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有机配合、提高效率。第三,继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对照基层提出的各个问题,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尤其要注意解放思想、聚焦主业、加强沟通、提升服务,并激发内在动力,在点点滴滴的日常工作中,自觉对自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撰稿:吴迪 审稿:孙智慧、王彪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