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7-08-25 点击数:

8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程伟副校长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智慧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赵春雨对开学补、缓考工作,开学前准备、学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对本学期教学运行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对上学期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布置了本学期实践教学工作任务,主要包括毕业设计(论文)的审核评估工作,推进哈市实习基地建设工作,试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以及完成2017年实践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工作。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志国首先通报了暑期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审核评估材料上报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研究和专项评估工作做出安排,主要包括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各学院课程评估整改工作,拟开展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教务处教学管理评估工作、毕业设计(论文)评估工作以及2016年度校级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等工作。

教务处处长孙智慧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并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管理,高质量的完成本学期的各项教学任务;二要完成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审核工作;三要全面准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几项重要工作;四要科学谋划,适应需求,高水平的做好教学建设工作;五要推进教学研究,总结教学建设和改革成果,积极准备教学成果奖申报。

各教学院长针对学院开学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建议,教务处主要领导都一一进行了回应,针对会上不能解决的问题,将在会后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程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教学管理干部上学期和假期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迎评的关键时期,教学管理工作应有更高的要求,要带动全体教师进入迎评状态。程伟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高标准做好常规教学工作。本学期由于作息时间调整,给各方面工作带来很大压力,经学校各部门、各方面共同努力,开局良好。下一步要将常规教学工作与评估工作紧密结合,将提升教学质量、抓好课堂建设等常规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第二,高质量完成迎评专项工作任务。围绕审核评估,除抓紧完成自评报告和相关状态数据填报等支撑材料外,还要有针对性的开展评建工作的学习和宣传活动,营造审核评估浓厚的校园氛围,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审核评估,让审核评估的思想和内涵真正入脑、入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第三,加强工作中的协调、沟通与交流。我校教学管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较高,也有较好的工作机制,下一阶段的审核评估工作尤其需要相互协调共同完成。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与各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迎评工作。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