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诗词中的品格与修养》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

作者: 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为丰富我校互联网直播课程资源,引导我校教师积极推进在线网络课程建设,发挥网络互动教学作用,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兴趣,提高我校知名度和教学信息化水平,5月11日,我校于网络直播教室主办“《中国古典诗词中的品格与修养》网络公开课”。我校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与南开大学学生同时进行跨校共享直播互动课程。程伟副校长就网络课程、在线教学等问题与张静老师进行了交流。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务处孙智慧处长、陈为涛副处长等参加了直播课程。

本次直播课程由南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静老师主讲,题目为《莫负相逢人海间》。张静在课堂上通过对古典诗词的解读,培养现代大学生要领悟生活、感受人生,提高自身品格与修养。她的讲授具体生动、触类旁通,同时她希望今后在古典诗词鉴赏方面能与各位学生有更热烈的讨论。

在此次的网络课堂直播过程中学生们听课热情高涨,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张静老师还通过跨校视频直播平台与南开大学的学生们连线,通过现场问答,加强学生对知识的吸收理解。

我校现已利用智慧树平台精选12门课程,有3958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选修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慕课打破了空间的限制让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学生通过直播互动教室、电脑、手机APP、弹幕、论坛评论等渠道在同一个课堂上学习。

此次网络互动课程的成功举办改变了学生传统的学习方式、拓宽了学生的学习途径,对更新我校教师授课理念、丰富教学方式,优化教学模式、完善教学资源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撰稿:戴丽娜审稿:孙智慧、陈为涛摄影:戴丽娜)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