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满中秋 情满商大

作者: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我校开展“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守望乡愁,追忆一种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心灵家园,是精神力量的传承。按照省精神文明办公室和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我校在中秋节期间开展了以“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师生们在守望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着对美好的向往、对幸福的追求,在文明校园、和谐社会建设上不懈努力。

躬行实践中秋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制作冰皮月饼,老师们把亲手制作的月饼与家人共享,体味浓浓的亲情。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在研究生学院于兴洋老师带领下走进117烘焙教室,制作香甜美味的月饼,将商大温情也融尽其中。旅游烹饪学院学生会成员在烹饪面点实验室制作月饼,体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1.jpg

校工会协同哈尔滨万宝葡萄王国采摘园共同举办单身青年联谊活动,丰富了我校青年教师业余文化生活,扩大交友的范围和渠道,展示了年轻人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外语学院分工会及团委组织教职工及学生干部开展了“喜迎双节,健康牵手行”的徒步活动。食品工程学院分工会在南区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喜迎中秋”教师座谈会及联欢活动。各项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我校师生健康愉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jpg

校团委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走进社区,开展“月到中秋分外明 校地共建青春行”慰问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进校地交流,使学生骨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青年展现担当作为的实践行动,发挥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及和谐校地关系的积极作用。

3.png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15公寓举办“美化环境度中秋”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对中秋的美好祝福、中秋的传统文化内涵在寝室之中完美地展现出来。

4.jpg

佳节共度人团圆

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参赛选手齐聚下沉广场进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诗会。他们用满腔热情去体会文人雅士之乐,表达了对传统佳节的深情期盼与美好希冀。

5.jpg

校团委在南、北校区共召开5场“喜迎中秋 欢聚商大”2018迎新晚会,覆盖全校18个学院,5550名大一新生参与其中,既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校史校情教育,又借中秋节契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药学院开展了中秋悦享晚会,通过小纸灯、猜灯谜、诗词接龙等中秋文化活动让南区学子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暖。英才学院举办中秋晚会,同学们分享家乡节日习俗,体会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

6.png

校团委联合后勤管理处举办了“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哈尔滨商业大学迎新中秋诗会暨中秋茶话会,来自北区16个学院的近400名学生以诗寄情,使异地学子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以及学校细致入微的关怀。法学院举办了中秋茶话会,同学们通过歌舞、诗朗诵、相声、写诗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守望乡愁,共度中秋。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以“望乡笃学”为主题的中秋诗会,体会源远流长的华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轻工学院学生会在C区食堂三楼开展以“以诗言心 以诗明志 以诗载道”为主题的中秋诗会活动,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与教育。旅游烹饪学院举办以“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为主题的师生中秋茶话会,大家欢聚一堂,话中秋,谈理想,其乐融融。

7.jpg

美在中秋千里寄

基础科学学院充分利用学生专业优势,开展了“我与新时代 中秋家书情”征文活动及“守望乡愁 中秋家书情”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向父母表达感恩之情。轻工学院舍务管理委员会举办以“万里传家书 鸿雁寄亲情”为主题的中秋家书活动,以家书的方式将浓情传至笔尖,分享柔情思念。法学院开展在商大明信片上寄语“中秋三行诗”活动,用动情的文字,守望乡愁。会计学院开展“你和我的中秋”主题征文活动,以图文的形式寄语乡愁。

8.jpg

校团委和会计学院以部门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分别开展以“喜迎中秋佳节 展学子家国情怀”和“你和我的中秋”为主题的摄影展,展商大学子家国情怀。设计艺术学院以手抄报的形式表达对故乡的寄托以及对亲人的无限思念之情。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传承文化度中秋”书画展,画中留白,图中留念,浓浓中秋情,遥寄去远方。

9.jpg

情满中秋度佳节

金秋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一行前往我校扶贫点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并走访我校2018级贫困新生刘丽丽的父母。

10.png

离退休工作处代表学校分别到家中、医院、敬老院对部分长期重病、卧床、独居老人及特困离退休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松北老年公寓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11.png

轻工学院勤工助学组织开展以“浓情中秋 幸福送暖”为主题的中秋座谈会活动,倾听新生代表心声,送去节日的问候。旅游烹饪学院2017级辅导员程宝与学院特困生欢聚一堂,品月饼话中秋。

12.png

最团圆夜是中秋,万家灯火,举家欢聚。然而,无论相距海角天涯抑或彼此咫尺,商大都会给你家的温暖,陪你邀明月,享月饼,寄相思,共团圆。

文字整理:李巍 审核:孙自金 编辑:李巍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