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创新型、专业化的教师队伍,12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旅游景观文化与赏析》课程负责人张培茵教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直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教学单位3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徐耀群主持,副校长王巍出席本次活动

张培茵教授以《教学创新的思维艺术与灵感之源》为题,从“文创”思维与教学创新思维和教学创新的灵感之源两个方面,以10大生动案例,为与会教师和线上学习者呈现了一堂“创新”大课。张教授热情洋溢地从人类思想历程剖析创新的必需与必然,从课堂教学创新与教学文本呈现创新的思维艺术,展示实践教学创新的课堂纬度与育人高度,深刻剖析教学创新的核心问题,帮助教师找准教育教学创新和课程思政的主要着力点,通过一个个案例指导教师如何具体、高效做好教育教学创新,以思政五步法“寓奇于问、寓情于讲、寓德于事、寓理于论、寓灵于思”助力教师破解课程思政难题。 

身正为范,学高为师。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通过此次培训,广大教师充分认识教师要热爱教学,燃起三尺讲台的一团火,使自身成为发光体教师要有职业担当,要提升专业能力、学习能力,用创新精神进行课堂改革教师要精心设计,提升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际,引导了教师思考如何将创新融入课堂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徐耀群强调各教学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鼓励教师们要开阔视野,关注高等教育的前沿与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