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期中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郭慧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期中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巍、总督学程伟出席会议,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及各学院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耀群主持。

程伟首先对期中教学检查中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及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反馈。程伟强调建立健全教学相关量化指标、持续完善督学工作反馈机制、优化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及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育教学秩序。

徐耀群要求各学院严格教学规范,注重课堂管理,禁止随意调串课;制定高质量的教学计划,掌握教学节奏,保障教学进度和学生学习效果。加强考试各环节的规范性、加大考试巡查和监督力度、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

与会人员就督学情况反馈进行交流和探讨,各学院就教学资源、师资培训及教学方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王巍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对督学和各学院关于课堂教学反馈的问题给予答复,同时提出要求,会后以学院为单位传达会议精神,对教学组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提升学生学习状态;要正视校院两级教学检查,实现督以致用、督以执行;持续强化教学改革,实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组织教学竞赛、青年教师培训及“以老带新”,实现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加强与学工队伍沟通协同,强化对学生的日常管理、规范和教育,实现课堂教学管理有序、学生学习质量提升。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