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导师薛艺携《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课程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

作者: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是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中国海洋大学牵头,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与智慧树网联合开发制作,青岛市人社局、海尔集团、创游记、泰有投资参与建设的一门共享学分课程。2017年11月23日晚,中国海洋大学创业导师薛艺受邀来我校沉浸式教室,以“创业人生:用创业精神经营你的人生事业”为主题,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全国直播互动师生见面课,为本学期《创践》课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哈尔滨商业大学《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全国直播课程现场

我校学生通过智慧树直播网与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跨时空进行课程实时视频交流,来自全国200多所院校的万余名大学生通过电脑端、移动客户端参与课程学习。薛艺老师将功夫熊猫、超人和蜘蛛侠等英雄人物引入课堂,讲述了这一系列英雄主义人物有什么共同点,他们的成长历程有何相似?创业和这些故事又有什么联系?用风趣幽默却掷地有声的语言解析创业的必经历程。薛老师还用亲身经历讲述如何用创业思维、创业精神经营人生,如何实现平凡人的英雄梦想,让在场怀揣创业梦想的莘莘学子们热血沸腾。

我校学生与其他几所大学学生通过网络直播互动讨论现场

面对学生们的提问,薛老师耐心一一为学生解答,帮助学生完善创业构思,解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痛点。直播课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原有的90分钟授课时间已无法满足我校学生们的热情,课后学生依然不舍离开继续同薛老师交流。

教务处孙智慧处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在线混合式课程已成为全国范围普及推行的一种教学模式,这种教学模式对教育资源共享、教育公平化、教学质量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直播课程一改往日传统课程的教学方式,现场与全国的同学们探讨问题,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下,获得知识与体验,还能近距离和名师互动,学生十分受益!孙处长对此次直播课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十分满意。今后,学校将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扩大在线课程的应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薛艺老师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们合影

撰稿:康博 审稿:孙智慧 摄影:智慧树平台 编辑:康博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