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为顺应时代发展和教学改革的需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满足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促进“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教材建设,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材形态,积极参与编写适合本校学生使用的高质量特色教材,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次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是指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正确反映现代教育思想,体现改革精神,融合互联网新技术,结合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材形态的云教材。主要是指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嵌入视频、音频、作业、试卷、拓展资源、主题讨论等数字资源,将教材、课堂、教学资源三者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教材新模式。

二、申报条件

1.教材应正确把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和系统性。充分反映教学改革的成果,要适应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及课程体系改革要求,为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创造条件。

2.为贯彻和落实教育部、中宣部有关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的要求,凡涉及“马工程”课程的教材,学校不予立项。

3.申报教材所对应的课程必须是当前本科培养方案中已设置的课程。

三、项目数量与建设方式

本年度学校计划立项50本新形态教材。通过招标的方式遴选符合资质的公司提供教材建设平台 。

四、申报要求

1.项目组需认真填报《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电子版)并提供支撑材料。

2.各学院做好项目材料审核工作,填报《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

学院于2023年5月22日前将所有材料报教务处(行政楼112室),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联系人:

陈为涛  电话:13936164975

朋  电话:13704810332  

教务处  

2023年5月8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