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21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落实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业双论证、期中教学检查反馈及近期相关教学工作。郑秋鹛校长,张林副校长,总督学,教务处、高教研究发展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林主持。

会上,教务处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答辩、教育部抽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迎接省教育厅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进行检查事宜进行了具体部署。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徐克非总督学对期中教学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如何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王巍处长对近期教学工作的两项评审(教学名师、一流本科课程)、三项竞赛(互联网+大赛、课程思政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行了重点解读和总体安排。

张林指出,各学院领导要亲自抓教学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对标专业双论证标准,制订科学有效的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和专业调整计划,切实做好现有专业的建设、调整、改造工作。

郑秋鹛要求,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专业双论证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有所为有所不为,以大类招生、专业集群建设为依托,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专业,调整改造不适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弱势专业,不断推进我校专业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