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推进本科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考核方法改革,巩固课程考核方法改革已取得的成效,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工作要求

1.学校要求实施考核方法改革的课程应能够综合应用笔试、口试、非标准答案考试等多种形式,全面考核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以考辅教、以考促学,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和刻苦学习。同时,应严格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在课程成绩中的比重,健全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的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学生学习过程监测、评估与反馈机制。实施细则详见附件1

2.各学院于1016日前组织遴选本学期期末实施非标准化答案考试的课程并进行学院初审,1018日前将《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申请表》(附件2)和《哈尔滨商业大学课程考核方法改革汇总表》(附件3)报教务处终审。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考务中心,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教务处关祥毅OA邮箱。以往审批过实施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的课程,不需要重复申报。

请各学院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选取相应课程,精心设计,认真实施,扎扎实实推进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申报工作,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  

2020107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