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级已离校学生返校参加2020年9月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以此为准)

作者: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2016级返校参加四六级考试的考生:

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相关通知要求,2016级已离校学生可以返校参加2020919日举行的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按照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考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黑龙江省教育类社会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20209月黑龙江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精神,为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四六级考试工作顺利开展,通知如下。学校8月31日发布通知内容根据省招生考试院会议精神进行了微调,防疫工作按此通知为准。

一、返校参加考试时间

四级:2020919日上午

六级:2020919日下午

二、返校参加考试条件

2016级报名四六级考试同学满足下列条件可以返校参加考试:

1.返校前14天,学生身体健康,无发热(≥37.3℃)、乏力、胸闷、咳嗽等症状,未接触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

2.学生返校前,必须注册“龙江健康码”,如实上报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3.非在校生考生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参加考试。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如果考生持有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测温合格后可以参加考试。

4.熟练掌握返校途中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参见附件1:《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

三、返校前准备

1.返校学生必须全部注册“龙江健康码”。

获取途径:手机微信扫描“龙江健康码”,登陆后如实填写,获取健康二维码。

2.“一查”:指个人旅行轨迹查询结果。

方式一:

电信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至10001,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手机号近15日内的途径地信息。联通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后四位”发送至l0010,查询近30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发送至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方式二:手机微信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进入“通信行程卡”,可查询手机号近14日内到达或途径地信息。

四、返校途中防护教育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返校管理

1.学生到校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身份证、大外准考证、7日内(含入校当天)的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正常、佩戴口罩者可以进入校园;体温高于37.2℃的,不得进入校园。接送人员及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

2.外地返哈的考生需自行解决住宿事宜,学校不提供住宿。考试结束后考生需尽快离校,不得在校内聚集、逗留。

3.考生依据准考证上考区,分别从哈尔滨商业大学A区1号门(北区)、康安路37号大门(南区)进入校园,考生要分流入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入校时查验健康情况声明书(附件2),需手写签名确认,到考场后交监考教师存档。


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务处

2020年92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