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往届结业生(毕业生)申请补授毕业证(学位证)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试行)》的相关规定,学校决定于20209月开始进行往届学生补授毕业证或学位证工作,请各单位提前通知学生,做好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补授毕业证(2020届毕业生补授工作在20215月进行)

2001年后结业的本科学生,可申请补考当年离校时不及格的课程,成绩全部合格后可颁发毕业证书。

二、申请补授学位证(2020届毕业生补授工作在20215月进行)

1.2019届毕业生因成绩原因未获得学位的学生均可申请补授学士学位。

2.2018届、2019届毕业生因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未获得学位的学生均可申请补授学士学位。

三、报名时需要提供的材料

1.往届结业生补考考试申请表或往届毕业生补授学士学位申请表(贴1寸近照)。

2.不欠费证明。

3.新华社信息采集的两张2寸照片,照片背面写姓名、学号。

四、申请流程

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学院审核考试科目、财务处缴费(120/科、毕业论文360元)、开具不欠费证明、成绩管理科(东区B03号楼1208室)交申请表、照片和不欠费证明、教务处网站查询考试日程、参加考试、审核资格、颁发证书。

五、时间安排

1:往届结业生补考考试时间安排表

六、防疫要求

(一)返校参加考试条件

考试同学满足下列条件可以返校参加考试:

1.返校前14天,学生身体健康,无发热(≥37.3℃)、乏力、胸闷、咳嗽等症状,未接触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

2.学生返校前,必须注册“龙江健康码”,通过“钉钉”等有连续完整的14天行程轨迹、如实上报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3.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学生,在返校前要实行自行或者集中的14天医学观察,须向学校出示7日内(含入校当天)的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后方可入校。

4.熟练掌握返校途中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参见《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

(二)返校前准备

1.返校学生必须全部注册“龙江健康码”。

获取途径:手机微信扫描“龙江健康码”,登陆后如实填写,获取健康二维码。

2.“一查”:指个人旅行轨迹查询结果。

方式一:

电信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至10001,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手机号近15日内的途径地信息。联通手机用户编辑短信 “CXMYD#身份证后四位”发送至l0010,查询近30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发送至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方式二:手机微信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进入“通信行程卡”,可查询手机号近14日内到达或途径地信息。

(三)返校途中防护教育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返校管理

1.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到校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身份证,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正常、佩戴口罩者可以进入校园;体温高于37.2℃的,不得进入校园,接送人员不许进入校园。

2.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学生须向学校出示7日内(含入校当天)的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后方可入校。

3.外地返哈的考生需自行解决住宿事宜,学校不提供住宿。考试结束后考生需尽快离校,不得在校内聚集、逗留。

教务处  

2020830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