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组织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0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黑教高函〔202097号)要求,组织展我校2020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保证新入职教师初步掌握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基础知识,具备上岗必须的教育教学技能,适应教育教学任务,培养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履行好教师岗位职责。

二、培训对象

新入职专任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包括从事教学管理、实验技术、教学辅助、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高等学校“教育学”“心理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

已具备《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人员可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和《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课程。

三、培训形式

采取网络培训、线下自学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网络培训通过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hljgszx.com)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管理系统在线学习所有必修和选修课程,校本培训由学校另行组织。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方式(参加培训学员本人网上报名)

202057日—11日,参加培训学员登录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hljgszx.com)点击“高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进入岗前培训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人员需上传1寸近期白底彩色免冠证件照片(jpg格式,150×200像素,小于30kb)。报名成功后,须打印网上报名页送交教务处。

2.培训时间

2020519日—710日,对培训学员进行网络培训。711日后将关闭网络培训系统,未修满学时人员不能参加本年度岗前培训考试。

3.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20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20207月初在培训管理系统发布的时间为准。

2)考试形式。2020年岗前培训采取线上考试。

3)考试科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法规。

岗前培训成绩合格者将颁发经省教育厅验印的《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五、培训课程

详见《2020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实施方案》。

六、考核与结业

1.考核

1)学员完成不少于80学时的必修课程和不少于20学时的选修课程后,方可参加考试。必修课中高等教育学修读情况不少于20学时,高等教育心理学修读情况不少于20学时,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修读情况不少于20学时,高等教育法规修读不少于10学时、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不少于10学时。选修课不少于20学时,为强化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提高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选修课目录中的一类课程要求不少于10学时。

2)免修学员,非免修科目需达到规定学时要求并完成不少于20学时选修,方可参加考试。

3)补考学员,需完成补考科目学时要求,方可参加考试。

(二)结业

岗前培训成绩合格者颁发经省教育厅验印的《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该证书为教师上岗、转正、定职、晋升职称及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必备条件和主要依据。获得该证书人员在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时可免修、免考笔试科目。

七、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

八、学校报名工作

511日之前,报名教师通过微信提交报名材料:

1)网上报名页(需签字扫描);

2)附件22020年黑龙江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人员汇总表(电子版,填报时可参考其中附带的样表)

3)免修佐证材料:扫描《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高等学校“教育学”“心理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毕业证书jpg格式。

参训学员必须扫码进入微信群:2020岗前培训。二维码如右侧所示,图片大小可调。

联系电话:周云峰13936139620(微信同号)。

教务处   

2020430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