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征集“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和“校园足球歌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近年来由教育部主办的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为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征集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校园足球歌曲。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94月上旬至2019628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

三、征集内容

征集内容应直接反映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集中在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校园足球歌曲三个方面。

四、征集对象

面向全校老师进行征集,作品数量不限。

五、征集方式

1.讲:传统文化公开课。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优秀教师为主讲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录制公开课视频(20分钟/课)。公开课的内容是学校体育艺术教育课程,并结合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特色展开,优秀公开课视频在中央级网络媒体平台播出。

2.创:全国校园古体诗词师生原创作品、校园足球主题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学校推荐围绕中华传统节日和日常校园生活开展的、由师生原创的古体诗词;面向全国征集一批能够表达校园足球运动所蕴含的团结和拼搏精神的,并在校园传唱的校园足球歌曲。

六、组织及传播

1.本次征集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负责统筹协调开展。

2.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择优在中国青年报全媒体传播平台传承的力量”chuancheng.cyol.com网络专题、中青报APP客户端传承的力量栏目、传承的力量传承的力量大两个微博话题、教育部网站播出,并拟结合重大活动及重要节日进行播出展示。

七、联系人及电话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周云峰,电话:84865206

宣传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523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