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保证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请学院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课程考核规定》要求组织命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

各学院要充分重视期末考试命题工作,成立命题责任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学院要选择责任心强的教师负责命题,并对命题过程进行监督与管理,确保命题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把命题关

1.命题要求

命题负责人要根据课程大纲和教学目标要求,全面考核学生知识掌握与能力培养情况;试题难度、深度、广度要适合考试对象;每门课程出两套难度、题型和题量相当的试题,两套试题的重复率不得大于15%,主、客观试题比例不小于11;本学期试题与以往学期试题重复率不得大于15%。出题应参照标准化试题样式进行(样式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相同),并附试题的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2.试卷审核

各学院要认真落实试卷逐级审核制度,审核无误后在封皮相应位置签字确认。学院组织考试试卷终审为学院院长,学校组织考试试卷终审为教务处副处长。

3.试卷保密

试卷保密工作至关重要,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强调纪律,要求参与命题工作的人员均要严格遵守试题保密管理规定,若出现试卷泄露事故,将根据我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报送时间

学校组织考试课程的试题,请各学院于521日前由教学秘书统一交教务处考务中心。学院组织考试课程的试题,请各学院于517日前由教学秘书统一交教务处考务中心。

学院交试题时,需同时交《试题管理统计表》(见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无特殊原因,试题上交时间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

教务处

2019416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