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郭慧 时间:2023-02-26 点击数:

2月25日下午,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巍出席会议,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及各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耀群主持。

徐耀群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厅高等教育年度工作要点,并对新学期教学安排、教学秩序检查、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产业学院等近期重点工作做出部署。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康博提出,新学期在做好教学质量检查的同时,要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有针对性进行自评自查。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章刘成强调,各学院要做好实验室管理及学生的实验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科竞赛及大创项目的质量等。

王巍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学研究,确保课堂教学有设计,教学内容有前沿,能力考核和素质考核有体现。二是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建立健全教学基本建设、教学运行管理、教学组织管理体系,确保教学管理各环节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提升教学管理实效。三是持续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强人才培养及战略紧缺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效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探索数字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全面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