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个项目获教育部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作者: 时间:2023-02-0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第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我校共有9个项目获得立项。此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我校有5个项目获得立项。至此,我校2022年度共有14个项目立项。

通过不断加强项目宣传、精心组织项目申报、简化优化工作流程、规范项目过程管理,2016年以来,学校累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9项,为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新方式,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推出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等形式支持高校开展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等,支持大学生开展与企业合作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有助于发挥企业先进的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势,以产业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