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部署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11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部署工作会议,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王巍、副校长赵大伟、教务处、各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王巍副校长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徐耀群传达了教育厅文件精神,并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文件内容,对各相关学院就如何落实培训基地建设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相关学院分别针对数字经济、绿色食品、对俄合作、旅游文化、社会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紧缺人才培养汇报了初步方案。

赵大伟指出,各学院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做好各基地建设任务分工,充分论证建设方案,注重方案的可行性,不断挖掘学科、专业办学潜力,做好经验总结和成果宣传,讲好“商大故事”。

王巍指出,各相关学院要明确具体的建设任务,学院之间要注重交叉融合,实现全校优势资源集聚,形成全校合力,助力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基地建设要结合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和学校相关重点工作,注重后期绩效考核;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我校拔尖人才、应用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郑秋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工作,确定基地建设目标,形成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在本硕博各层次人才培养中,要明确服务面向,找准切入点,呼应社会需求;基地建设过程中要突出专业特色,推进专业集群建设,落实课程体系建设;各基地参与学院要做好资源整合,在数字经济、高效农业、对俄合作等战略中发挥学校办学优势。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