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由教务处和校工会联合举办的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2021年7月4日圆满落幕。本次教学竞赛邀请12位校督学,组成文科组和理科组两个评审专家团队,分别对17位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两个部分进行了评审。张林副校长亲临竞赛现场指导,部分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与教师代表参与了现场观摩。

张林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育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主战场。学校发展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健全教学激励和保障机制,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要引导教师养成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立做好教学工作的责任感,推动教师个体与学校共同发展,帮助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获得成就感,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水平。  

张林副校长现场指导

竞赛秉承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评审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其中7月4日上午在主楼0515和0516教室进行的课堂教学竞赛环节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校新一批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创新智慧与思政育人风采。

本次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任雅媛;二等奖获得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延宣、经济学院张秋平、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时丹丹;优秀奖获得者为学生工作部于瑛琦、会计学院王佳、法学院丁巍、金融学院王贺、基础科学学院张烨、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卓妍、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珊珊。

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为轻工学院邓薇;二等奖获得者为旅游烹饪学院赵钜阳、食品工程学院王艳;优秀奖获得者为药学院徐蓓蕾、食品工程学院刘楠楠、药学院高原。

本次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各个学院、部门选拔推荐,激发了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我校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打造了交流平台,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新一批人才基础。

  

专家团队与文科组参赛选手 

 专家团队与理科组参赛选手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