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为落实《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010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校级检查组工作部署会议。校级督学、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和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孙智慧主任主持,张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智慧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校级检查组按传统由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和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三部门联合组成,重点检查两方面内容,一是教学秩序和教学进度检查,由校级教学检查工作组深入教学现场检查授课教师和学生上课情况;二是教学质量检查,主要由校级督学深入学院检查教学模式改革与教学方法创新情况、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究与建设情况及实践教学的运行管理和恢复情况。孙智慧指出,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又是新一届校级督学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检查工作,希望各位检查组成员认真负责,通过检查工作发现教学环节中的问题,从而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

张林副校长强调,教学检查工作一是要明确工作的意义,切实将教学过程管理落实行动;二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部署;三是注意纪律检查,不仅要检查教师教学纪律和学生到课纪律,还要监督检查组纪律;四是要注重检查实效,树立优秀教学典型,发现教学各环节问题并进行反馈整改,切实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会后,徐克非总督学对此次期中教学检查督学深入学院检查工作内容和校级督学分工进行部署。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