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8-30 点击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师生回到校园,回归课堂,从“屏对屏、键对键”的线上教学转到“面对面、点对点”的课堂教学,为提高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拓展课堂教学的系统平台和学习空间,加大学生课前和课后自主学习的比例和内容,提高课堂教学的教学效率、效果和效益。8月26日下午和27日下午,教务处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尹胜君副教授和武汉大学文建东教授,分别作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经验分享》和《着眼于超越专业理论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经验分享》的线上讲座,全校1200余名教师参与了培训活动。

尹胜君从“智慧树平台的使用”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设计”两个部分,结合主讲的精品课程,通过六个问题:教谁、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怎么考核和谁来教,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心得体会。

文建东通过分享“制作新型教材:为SPOC准备素材”、“SPOC:如何实现线上教学”、“基于SPOC的教室线下学习”和“现场互动示范”等内容,通过探讨“教学效果是如何提升的”、“学生视角的混合教学”和“大学需要混合式金课”等问题,就如何利用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的难点问题。

通过两次培训会议,使教师深刻理解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全面强化了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有效衔接,有效促进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我校“一流课程”“金课”建设、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个性化培养方案设计、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教务处   

2020830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