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第一天校领导检查教学运行状况

作者: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32日是我校开展线上教学的第一天,经过学校教务部门、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全体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全校教学过程平稳,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反响良好。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经过近1个月的网络培训和课前准备,我校线上课程的开出率为98%,任课教师的培训率达到100%

线上教学第一天,458名任课教师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的教学热情和饱满的育人状态投入到线上教学工作中,他们课前通过微信群、QQ群与学生建立了沟通渠道和交流空间,指导学生共同来到网络教学班级,实现了“面对面、屏对屏”的远程交流方式。全体任课教师应用渊博的学识基础、娴熟的信息技术和互动的教学方法,将288门课程以“共享课程+翻转课程+直播课程”的形式讲授给14621名学生。通过学院日报表和学生信息反馈,首日线上教学运行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高度重视学校线上教学第一天的教学运行情况,他们来到教务处一站式服务中心办公室,现场登陆在线班级和直播课堂,关注任课教师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状态。在腾讯直播课堂,校领导看到我校教师洪富艳采用“智慧树平台翻转课+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教学,对其结合当前疫情准备的央视视频资源运用到教学当中,给予一致好评。校领导指出,线上教学应以学生为本,在注重提升教学质量水平的同时,应加强学生的学习效率、效果,要让学生亲身领略授课教师的学术底蕴、教学风采和人格魅力。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线上教学,校领导强调,应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实时改进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做好信息化教学的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的软硬件条件,使我校信息化教学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校领导检查线上教学情况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