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校共享学分课程《食品安全》 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

作者: 时间:2016-11-04 点击数:

为提高通识课的学习效果,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兴趣,丰富我校互联网直播课程资源,提高我校知名度和教学信息化水平,11月2日晚,我校于网络直播教室首次主办“《食品安全》大学生的膳食营养网络公开课”。

本次直播课程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食品安全毒理学研究与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许雅君教授主讲,我校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与中国海洋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牡丹江大学四所高校学生同时进行跨校共享直播互动课程。哈尔滨商业大学程伟副校长、教务处孙智慧处长、赵春雨副处长、陈为涛副处长等领导参加了直播课程。

程校长代表我校师生对许雅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智慧树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智慧树的跨校直播互动平台课程共有全国100多所高校、18000多名学生参与见面课。我校现已利用智慧树平台精选12门课程,有2193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选修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同学们通过直播互动教室、电脑、手机APP、弹幕、论坛评论等渠道积极的参与到大课堂中。

程伟副校长致欢迎词

食品安全这门课是教育部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牵头,由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3所大学,23位专家学者与智慧树网络联合打造的精品课程,累计有200多所高校的3万多名学生获得了学分。程校长指出,食品安全网络课堂的讲授进一步促进了大家对食品安全的深度关注,掀起了校园内食品安全科普热。

在此次的网络课堂直播过程中学生们听课热情高涨,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许雅君教授还通过跨校视频直播平台与其他四所高校的学生们连线,通过现场问答,有效提高学生对知识的吸收理解。通过许雅君教授对《食品安全》的讲解,学生们对膳食营养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身体有了更深的了解。直播互动课程的成功开展,弥补了传统课堂授课的缺陷,改变了学生对传统教学的认识,实时互动交流也极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学习效率明显提高。

此次网络互动课程的成功举办更好的提升了学生学习方式、拓宽学习途径,更新了我校教师授课理念、丰富教学方式,优化了学校教学模式、完善教学资源。为今后网络课堂的积极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许雅君教授讲授《食品安全》通识网络课

许雅君教授与学生互动后合影

学生学习通识网络课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