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考试质量分析报告撰写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教务处课程考试质量分析报告撰写培训会议在专家公寓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经济学院张恩英教授讲解如何撰写课程考试质量分析报告。副校长程伟、教务处副处长赵春雨、教务处工作人员、各学院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春雨主持。

张恩英首先强调试卷质量分析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而对试卷质量分析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明确了试卷质量分析过程中信度、效度、难度、区分度及考试成绩分布等概念的内涵,并结合实际示例对试卷质量分析的各环节进行演示并讲解。

程伟感谢张恩英教授的讲解,对广大教师本学期的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肯定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程伟从评估专家的角度细致入微地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过程中试卷质量分析部分的评估形式进行了讲解,要求教师做好试卷分析,关注学生的学习态度、努力程度和学习效果,发现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从而促使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命题水平,使试卷更加科学、规范。程伟指出,审核评估与平时各项工作是息息相关的,要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最后,程伟对教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教师要认真研究教学,尤其是年轻教师更应如此;第二,通过各种途径努力提升自己,多向名师学习;第三,多关注与关心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赵春雨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张恩英教授的付出,感谢校领导的肯定与支持,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够学以致用,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教务处

2017年12月27日

78851514518544905.jpg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