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8-20 点击数:

1.png

8月19日,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程伟、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和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各学院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孙智慧主持,他强调,本学期是学校巡视整改和推进工作作风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审核评估整改的重要阶段,学校正在积极制订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之年;希望各学院提高认识,积极工作,做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赵春雨通报本学期教学准备情况,布置了开学补缓考工作、教学检查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开学的教学准备,加强教学检查,确保教学开局良好,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各项挑战。

王彪强调各学院要加强期初教学检查力度,强化主体责任,保持教学质量检查常态化;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注意数据的连续性和真实性;做好教学改革项目的解题和申报工作;各学院要加强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张莉通报了开学初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布置了本学期实践教学重点工作、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2017大创项目结题和2018年项目申报等工作。

最后,副校长程伟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第一、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和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第二、认真开展新一轮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推进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第三、准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学校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直面问题,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第四、认真学习国家专业类教学标准,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第五、积极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第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

撰稿:戴丽娜 审稿:孙智慧 摄影:马炳鹏 编辑:何丽娜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