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校第二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加大在线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力度,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学校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我校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教务处、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面向全校教师的“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现将第二届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搭建富有自主、开放、创新精神的大赛平台,促进学校在线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的力度,加大建设省级一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建设特色校级慕课,建设“金课”,推动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参赛要求

参赛教师为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每位参赛教师可报多门课程,大赛期间不允许更换课程,每门课程允许建立多个班级,评比时将以得分最高的1个班级为评比对象。

参赛者以超星学习通为主要教学辅助工具,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充分利用学习通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合理选用数字资源和控件活动,创设学习情境,实施课堂教学,有效破解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方面有所创新,有效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较好实现学习通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期间可适当配合使用其他信息技术与信息化教学设备。

参赛者在授课过程中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在参赛过程中如若有欺诈、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或获奖资格。

三、大赛安排

1.大赛时间:2019916- 20191215日。

2.大赛报名

各学院于912日前将报名汇总表1份,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交至教务处教务科李杰(B03号楼1210室),并发送电子稿

3. 教师培训

为使参赛教师更加便捷使用学习通,同时促进广大教师沟通交流,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具体情况组织线下培训,届时将于学习通大赛首页发布培训信息,请各位参赛教师及时关注首页动态。

4.过程管理

自课程开课之日起,由超星公司每月提取参赛教师的课程后台原始数据,按照组别分别考核教师每月对学习通资源以及各控件的使用情况。根据统计计算的分数进行排名,并按照组别分别评选出明星教师,给予学习通奖励。名单将在学习通大赛首页上公布。

明星教师将受邀以直播、文字、视频等形式分享经验技巧,并在学习通移动教学大赛首页进行分享。或者以学习沙龙等方式进行经验分享。

对参赛教师一学期的整体学习通教学情况进行考核评审。考核将采取数据评比与专家评审的方式结合进行。超星公司将于20191215日提取参赛教师的课程后台原始数据,按照本学期的学习通教学数据进行评比,并于20191220日前公布名单。评审标准及奖品设置参照附件。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相应的奖品和证书,奖品由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请各学院按照大赛要求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教师参赛,每个专业都要有课程参赛。


哈尔滨商业大学

201996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