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组织开展2019年高等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是高校教师上岗、转正、定职、晋升职称及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必备条件和主要依据。现将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未评聘中级职称的新入职专任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包括从事教学管理、实验技术、教学辅助、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医学院校附属医院从事教学工作的人员)。

2.已受聘中级职称及以上职称的人员,不需要参加本次培训。

3.高等学校“教育学”、“心理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

4.获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不再作为《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的免试条件。

5.参加过2018年国培师范项目且已获得国培合格证书的学员不用参加岗前培训考试,不用报名,不颁发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二、报名时间

(一)网上报名阶段(参加培训学员本人网上报名

2019614-20,参加培训学员登录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hljgszx.com)点击“高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进入岗前培训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需上传1寸近期白底彩色免冠证件照片,电子照片规格为jpg格式,尺寸为150×200像素,图像大小不超过30kb网上报名成功后,需打印网上报名页交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三、培训形式

采取网络培训、线下自学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网络培训通过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hljgszx.com)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管理系统在线学习所有必修和选修课程;线下自学由学员自学培训参考教材和教学大纲;校本培训由学校另行组织。

四、补考及免修

1.补考人员需提交补考申请表纸质版一份,内容采用打印形式填写,签字部分需手签,否则视为无效(本次培训只承认2018年黑龙江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成绩,参加2018年考试未合格人员,如当年因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免试《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按照2019年要求,不再具备免试条件,需重新修读并参加考试)

3)免修材料需提交免修申请表纸质版一份,内容采用打印形式填写,签字部分需手签,否则视为无效。高等学校“教育学”、“心理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毕业证复印件一份。原件由教务处负责审核。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

六、培训时间

201978-830,对培训学员进行网络培训。831日后将关闭网络培训系统,未修满学时人员,不能参加本年度岗前培训考试。

2019831-910,培训学员自学复习阶段。

20199月初,打印准考证备考。(具体时间9月初学习系统中通知)

七、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199月中旬。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20199月初在培训管理系统发布的时间地点为准。

2.考试形式及科目。实行全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法规。其中,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为闭卷考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和高等教育法规为开卷考试。

八、学校报名工作

2019621日下班前,各单位将参训人员的材料纸质版统一报送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A区行政楼512室)周云峰收参训人员报送材料:(1)网上报名页(纸质版);(2)补考人员申请表纸质版;(3)免修材料申请表纸质版。

参训学员必须扫码进入微信群:2019岗前培训。二维码如右侧所示,图片大小可调。

联系电话:周云峰,8486520613936139620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617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