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8-18 点击数:

815日,教务处在东区B031315会议室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总结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部署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初和本学期重点工作。王巍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对假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成功获批黑龙江省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集群(绿色食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完成实验综合楼教室启用准备工作;开展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工作;组织完成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定工作等。

然后对本学期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根据教师和教室的实际情况微调课表,不断优化本科教学课程运行表;有序、平稳、严格地组织补(缓)考试工作;人性化、专业化、集约化开展本学期初教学秩序检查,服务为本、监督为辅、保障有序、防范未然。

最后对本学期的本科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主要包括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开展新工科建设、新商科建设以及卓越商科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支持MOOC、微课等线上课程建设,推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等应用;完善辅修学士学位制度管理办法,为学生提供跨学科学习的平台和机会;规范通识选修课程运行管理,构建科学的通识课程体系,打造具有商大特色的通识选修课集群;新修订教学管理文件传达落实工作,本研一体化教学管理系统设计工作等。

教务处全体同志充分交流、集思广益、解放思想、献计献策,为持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强化教学服务意识,优化教学管理环境,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