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三届教学名师奖评选暨推荐黑龙江省第十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各学院: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决定开展黑龙江第十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遴选暨国家级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工作。根据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三届教学名师奖评选,并遴选黑龙江省第十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人选。具体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及名额

1.校教学名师奖

评选范围为我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每个学院限推荐1人,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三届教学名师奖评选名额为5名。

2.推荐省级教学名师奖

已获得前十二届校级教学名师奖的教师可参加本届省级教学名师奖的推荐评选,从本届及往届校级教学名师奖中推荐1名候选人参加省级教学名师奖评选。

二、评选基本条件

申报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无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情况。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申报人选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2016—2022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

其他条件参考《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普通本科院校)》(见附件4)。

三、评选方法与步骤

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学院组织择优推荐,务必于518日(周三)上午800时之前将参评材料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刘朋收,联系电话:84865469,13704810332

报送材料包括:

校级、省级教学名师需要的材料(共用省级标准)

1)候选人推荐表及支撑材料(见附件1,支撑材料包括获奖证书等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全部支撑材料附于推荐表之后并应有支撑材料目录),电子版(PDF版)文件命名:附件1推荐表及支撑材料-学院名称-教师姓名-推荐省级教学名师/本届校级教学名师;

2)学院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word版)文件命名:附件2推荐汇总表-学院名称;

3)候选人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视频。视频制作推荐使用标清制式,要求使用MP4封装格式,文件小于200M。教学录像片头不超过10秒,应包括:学校LOGO、课程名称、主讲教师姓名、专业技术职务、单位等信息,文件命名:附件3 学院名称-教师姓名;

四、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及报送材料时间:2022518日上午8:00

2.学校评审时间:20225188:00-16:00

4.学校公示时间:2022518-20

5.材料上报省教育厅时间:2022520

教务处  

2022514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