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商业大学云教材出版及教学使用专项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各学院:

当前,云教材作为新形态智能立体化数字教材成为教育部教材建设大力推动的新形态教材。2021年教育部《高等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文件要求:“鼓励教师在教学中使用数字化教材”,“支持教师自助式开发数字教材”;2022年2月《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出台‘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加强数字教材建设与管理”。

2020年,我校与蓝墨云教材平台合作推出的60部校本云教材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相关教材的总体完成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已完成编写并上架的云教材,使用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改善。为此,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蓝墨云教材平台为我校相关教师提供本次云教材出版和教学使用的针对性培训。

一、培训主题

云教材出版及教学使用专项培训

二、培训内容 

三、培训时间

2022年3月16日13:30-15:40

四、参训学员

各学院云教材建设教学管理人员、云教材主编、参编教师及云教材使用教师。(烦请各学院教学秘书于2022年3月17日下班前填报附件1参训学员统计表发送给教务处刘朋老师汇总。)

五、培训方式

钉钉线上直播培训(群二维码如下),请参训学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会议群按时参加培训。 

注:蓝墨云教材平台是国家数字教材标准体系起草成员组成员单位、新闻出版行业《数字教育资源评价指南》起草组成员单位。为有效落实教育部有关数字教材建设的最新指示精神,助力合作院校教师云教材制作与使用、获得数字教材出版学术成果,特为我校相关教师提供本次培训。 


附件1

“哈尔滨商业大学云教材出版及教学使用专项培训”

参训学员统计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