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各学院:

我校2022届预计毕业生电子学历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即将开始,此项工作是由教育部委托新华社负责,各高等学校协同完成拍摄,关系到每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要求全体2022届预计毕业生予以高度重视。

为保证大家在2022年能顺利完成学历、学位证书的电子注册工作如期离校。现将具体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我校2022届预计毕业生电子学历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21年9月22日(北区星期三)、9月24日(北区星期五),9月26日(北区星期日)、9月28日(北区星期二上午、南区星期二下午)进行。

二、图像信息采集要求

由于我校2022届预计毕业生人数较多,为保证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和效率,请同学们遵守以下纪律:

1.请同学们按照指定时间、指定地点以学院或专业为单位排队进行信息采集,禁止跨学院排队,以免造成照片遗失;

2.服从管理,保持安静,禁止在排队过程中互相传递物品,以免造成队伍顺序混乱,影响图像信息网上注册;

3.此次图像采集后的照片用于毕业、学位证书网上电子注册,粘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因此请同学们注意自己的着装及仪表等:

①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②不得带有色隐形眼镜。常佩戴眼镜者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正式图像信息采集时应摘掉眼镜。

③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④头发不得遮住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衣服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建议穿着浅色服装,蓝色除外)。 

三、图像信息采集须知

1.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将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请所有照相学生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无效),否则无法采集信息。身份证丢失或消磁的同学(全校)不能进行信息采集,解决方法参照第2条。

2.无法在学校统一进行信息采集的同学,尽早到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珠江路35号的新华社黑龙江分社(补照时间:每个月的前五个工作日;电话:0451-82395587)或新华社其他省市分社照相,这部分同学的图像信息网上注册工作将由相应采集部门负责,纸质照片取到后自行交给本院教学秘书。

3.图像信息采集费用为20元/人,收费方式待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1年9月13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