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安排与管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各学院:

暑假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师生的健康安全。为了做好暑假期间开展的各类实习实践活动,现对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人,要亲自主抓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工作,按照规定做好学生防疫安全管理工作,将所有学生纳入本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范围,组织开展学生安全防护教育和疫情防控法规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技能培训。

2.各学院须在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合理安排实习工作;能正常开展的实习,要保证质量按时完成;完善细化实习工作中的防疫预案,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形成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学生、家长联动机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安全的包保责任制和联控机制。

3.指导教师负责全过程管理,督促实习学生严格执行属地管理,服从属地政府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如实进行报备并提供有关信息。若实习学生中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将有关情况报给所在学院。

4.开展实习实践活动须满足学生自愿及家长同意的条件,且学生、家长与学院签订《学生外出实习安全协议书》。

5.对于居住地或实习单位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一律不准开展实习。

6.高度重视溺水、中暑、食物中毒等夏季潜在高风险,做好相关预案,确保实习实践过程安全有序。

教务处  

2021年7月15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