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6月28日顺利举行。学校聘请的评审专家组由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组成,包括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东北石油大学宋要武教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会长,刘文勇教授;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姜明辉教授;佳木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邢传波院长;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启创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英奇总经理;黑龙江省创新创业促进会执行会长秦光齐。

本次校赛分为高校主赛道、红旅赛道和职教赛道。评审包括项目路演及问辩两个环节。项目团队结合PPT,从项目概况、项目优势、项目背景、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评委专家就各项目内容进行提问并给出建议,就项目计划书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技术难点、营销方式、市场竞争风险等方面给予指导。

我校于2020年12月发布了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预通知,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共计824个项目、4122人次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遴选出353个获校赛奖的项目,其中高教主赛道本科生组一等奖21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87项和优秀奖158项,合计298项;高教主赛道研究生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和优秀奖22项,合计41项;红旅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5项,合计12项;职教赛道二等奖2项。本次校赛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文件,本届大赛我校进入黑龙江赛区复赛的项目共66项,其中主赛道52项,红旅赛道12项,职教赛道2项。我校择优推荐了三个赛道,以“共和国的笔杆子——二次元视角下的我国制笔工业发展历程”为代表的社会服务项目、以“冰雪娱乐双足机器人”为代表的制造业项目、以“FA---无抗饲料块”为代表的现代农业项目、以“迅鹰科技”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服务项目、以“风吹麦浪——艺起传非遗”为代表的文化创业服务项目等五个行业的优秀项目进入省赛复赛。学校将继续提升“互联网+”入围项目质量,做好省赛、国赛等相关赛事工作。

教务处  

2021年7月12日 

路演答辩现场一

路演答辩现场二

评审专家合影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