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 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要求, 推进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20200601)》的贯彻落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对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提出的要求,推动我校“金课”建设进程与课程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推动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竞赛学科分组、参赛对象与表彰奖励

(一)竞赛学科分组。竞赛设立文科组(含心理学组)、理科组(含工科组)个组别。各组别参赛选手均可选择以线下课程参赛或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参赛。本次大赛鼓励青年教师创新教学方法,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参赛。具体报名分组可依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度调整。

(二)参赛对象。我校各学科专业在职专任年龄必须在 39周岁以下(1981 8 31 日后出生);参赛名额为各学院全体青年专任教师总数的15%;原则上每学院至少推荐1人;往届一、二等奖获得者不必重复参赛。

(三)表彰奖励。 本次竞赛文科组(含心理学组)、理科组(含工科组)各设一等奖 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竞赛奖品由赞助商提供,表彰奖励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标准执行。

四、竞赛实施

(一)学院初赛。各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院内岗位练兵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鼓励主讲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学院院内按照本次校赛竞赛评比项目与评价标准选拔能够充分展示本学院师德师风和高层次教学水平的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并于6月30日前提交参赛选手名单与参赛材料。

(二)学校竞赛。学校竞赛包括参赛选手报名与资料汇总、参赛顺序与教学节段抽签、教学设计评分、课堂竞赛四个部分。

1.参赛选手报名与资料汇总。各学院于6月30日前按照附件要求报送参赛名单与竞赛材料(详见附件);

2.参赛顺序与教学节段抽签。各学院参赛选手于7月2日进行各组选手参赛顺序与具体参赛教学节段抽签。

3.教学设计评分。7月2日-7月3日,学校竞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将对参赛选手提交的竞赛材料按照相应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4.课堂竞赛。各学院参赛选手于7月4日8:30开始按照抽签确定的参赛顺序和参赛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竞赛。

(三)省赛推荐。本次教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中遴选推荐3-4名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赛选拔赛。

五、组织安排

本次竞赛将成立竞赛评审委员会,聘请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校督学等作为竞赛评委。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玉;办公电话:84865206;

纸质版竞赛材料报送至北区行政楼512办公室;

电子版竞赛材料报送至邮箱Hsd10240wy@163.com。

 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务处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工会

2021年6月9日  

 

  • 附件【校赛文件.rar】已下载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