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筹备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省赛”、“国赛”),学校决定开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我敢闯、我会创

二、总体目标

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建构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参赛报名

1.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校级选拔赛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9日

2.按省教育厅下发的参赛名额,学院参加校赛的项目总数下限见附件3

3.各学院须高度重视,指定专人对接,负责本次赛事组织管理工作。

 四、提交材料

1.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校赛初赛报名表附件4电子档文件命名为:学院+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

2.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校赛项目汇总表附件5电子档文件命名为:学院+项目汇总表

3.项目计划书初赛用+路演PPT(决赛用,初赛可不提供)。(格式自行设计,内容应包括项目概述、市场分析及定位、产品介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介绍等和其他支撑材料。电子档文件命名为:学院+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

4、以学院为单位,6月9日前电子版打包(文档命名格式为“学院+校赛申报材料”)发至教务处武雯敏oa邮箱,纸质1份交至行政楼512

五、校赛安排

1.初赛阶段(6月10日--6月13日)

评审形式为作品盲评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视频可不提供及其他佐证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晋级下一轮评审。

2.决赛阶段(6月26日--6月27日)

评审形式为项目路演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学校最终评选出大赛晋级作品,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七届“互联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

3.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大赛设优秀组织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颁发证书及奖品。学校择优推荐优秀获奖项目参加省赛。

其他事宜

1.各学院可根据通知事项开展相关赛事工作,有关第七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事项以省教育厅相关通知为准。

2.学校将继续采取激励措施,对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给予表彰奖励。

3.联系人:武雯敏办公室电话:84865206手机:17758889837

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务处

2021521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