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补(缓)考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进程,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开学补(缓)考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学期开学补(缓)考考试我校共设南北区2个考区,涉及考生共计1029人次,考试防疫工作按学校规定进行。

二、考试时间

本科生开学补(缓)考考试时间:2020年9月12日至9月17日。

学校组织部分(开课学院与学生所在学院不一致课程):9月12日-9月13日;

学院组织部分(开课学院与学生所在学院一致课程):9月14日-9月17日。

三、考试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1.组长:张林

2.副组长:王巍

3.组员:陈为涛、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管理人员、教学秘书

(二)巡考安排

北区巡考:关祥毅、姜华珺、李杰、康博、许国锋、北区各学院教学秘书

南区巡考:郭慧、葛辉、南区各学院教学秘书

(三)突发事件处理联系人

陈为涛、关祥毅、郭慧

四、考务工作

(一)各学院工作

1.8月27日开始命题,9月7日前务必将试题送至考务中心,校考、院考试题分别归类。开学补缓考在线下进行,命题难度与期末相当,考核形式与期末相同(开卷考试需在《考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上“备注”栏内标明开卷)。

2.9月11日务必将校考考试通知单发放至考生,通知考生按考试通知单上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3.按规定时间将学院派监考名单报送考务中心,通知监考教师按时到岗,严格按照《监考守则》监考,开考前当众宣读《考前提示》。监考教师必须是本校教师,不允许研究生监考。

4.妥善组织学院部分开学补(缓)考考试,考生前后左右间隔座。9月14日领取院考试卷,领取院考试卷时需交院考考试日程。

5.各学院要严肃考试纪律,进行考前宣传教育,要求学生诚实守信,树立优良考风。

(二)考生

1.参加补、缓考考试的同学务必在9月11日到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办公室领取学校组织考试课程的补、缓考通知单,按通知单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2.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一卡通(一卡通丢失者、照片模糊不清者需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和补(缓)考通知单。

3.如应考考生未收到校考通知单,请务必在9月11日前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在开考前解决。

4.学院组织考试部分具体安排请咨询本学院教学秘书。

5.全体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自主学习并熟知学生手册内《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试行)》第十七条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等违纪行为条款,杜绝考试违纪。

五、违纪处理

(一)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违纪作弊行为,应按《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课程考核规定》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在考试工作中,监考人员和其他考务工作人员若有违反监考职责、巡考职责等行为,学校将依据《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教务处   

2020年8月27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