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各位考生:

2019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5日举行。学校将在组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继续狠抓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为了营造和谐、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特将相关要求郑重告知如下:

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着极为严格的纪律要求,广大考生要充分认识考试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作弊的危害性,强化诚信应考的意识,提高维护良好考风考纪的自觉性,坚决杜绝替考、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非听力考试期间戴耳机等违纪违规现象。

二、提前准备好三证:准考证、学生证或一卡通、身份证,并注意妥善保管。丢失准考证的考生请于6月14日16点到东区B03号楼1222室补办;丢失校园一卡通的考生,6月15日前到卡务中心补办;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可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带照片的户籍证明或考试当天进入考区后到相应考区考务办公室找学院书记核实身份(北区考生到主0812室;南区前楼考生到前楼230;南区综合楼考生到综合楼0510;南区成教楼考生到成教楼201)。

三、本次考试仍采用“多题多卷”模式。“多题多卷”指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考生试卷类型通过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区分。采用“多题多卷”模式后,考生在正式开始作答前,除按以往要求正确填写(涂)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准考证号、姓名等信息外,还须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揭下后粘贴至答题卡1上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正确填写试题册背面的准考证号和姓名。

听力考试期间,考生需要同步填涂答题卡。听力结束后,按规定要求考生暂停作答,并由监考员收答题卡1。

四、提醒广大考生务必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社会上已经出现了以提供所谓考试标准答案信息为赢利目的的个人或团伙,他们用校园小广告、互联网、校园网散布信息,欺骗考生,并严重危害了考场秩序,破坏了国家考试的信誉。特别提醒考生不要轻信此类信息,更不要购买虚假答案和作弊工具进入考场。如发现周围有同学买卖“考题”、“答案”或其他违规作弊企图、行为或现象,可以直接向教务处举报,拨打电话84865280、84865203。

五、希望考生把精力放在努力学习、积极备考上来,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及早打消作弊念头。为了打击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学校购置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和考试无线作弊信号探测器,提前封闭考试区域,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如有考生利用手机、无线耳机、隐蔽传感器等设备作弊,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有关条款及我校《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试行)》进行严肃处理,对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涉嫌犯罪的人员,直接移送司法机关。一旦铤而走险,将给考生个人和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巨大损失。

六、希望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考试全过程中,考生不得中途退场。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共同构建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七、各考场有考生安检程序,提醒各位同学特别注意:考试当天严禁携带手机及具有通讯或拍照功能的电子设备等进入考场。

诚信是为人之道,立世之本,也是考试成败的重要因素。希望考试期间考生能够端正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承诺,严格遵守纪律,诚信参加考试。最后,衷心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


教务处  

2019613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