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课程考核方法改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哈尔滨商业大学课程考核规定》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推进本科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的通知》,各学院积极组织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的性质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的研讨,经学院组织专家充分论证,本学期各学院新申请考试方法改革课程数量50门,以往各学期还有64门课程进行了考核方法的改革,学校目前实施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的课程共计114门。各学院开展情况见表1

1 各学院开展课程考核方法改革情况统计表

学院

汇总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8

法学院

14

管理学院

6

会计学院

7

基础科学学院

2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5

金融学院

7

经济学院

13

旅游烹饪学院

7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3

轻工学院

16

商务学院

1

食品工程学院

5

图书馆

1

外语学院

10

药学院

7

全校合计

114

注:设计艺术学院专业课程均采用过程考核。

为了进一步做好课程考核方法改革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请开展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的任课教师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推进本科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的通知》,进一步完善课程考核方案,及时向学生公布本课程的成绩评定办法及考核方式,让学生充分了解课程考核评价的内容和方法,严格按照制定的课程考核改革方案开展课程教学工作,并做好相关的记录记载及存档工作。

各学院应加强对考核方法改革课程的监督检查,组织教学督导和相关教师,适时听课、看课,保证课程考核改革实施效果。

教务处和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不定期开展检查工作。学期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试方法改革课程进行随机抽查。

学校将在总结已实施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课程考核改革办法和相关激励措施,持续推进课程形成性评价及其它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效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2019514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