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本科教学开局良好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根据校历安排,225日学校顺利开学,全校教职工于222日正式上班,为新学期开学进行了充分准备,全校学生按时返校,南北校区教学环境整洁有序,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之中,新学期新气象。

224日上午,张林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部署开学前补缓考、期初教学检查、本科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秩序)监控和评估、期初实践教学等工作。严格规范本科教学运行管理流程,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加大教学常规督查和监控力度。

学校高度重视开学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制定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安排》,下发了《关于对开学本科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成立了校院两级教学检查小组,对南北校区教学情况进行了一周的全方位检查,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教师学期授课计划、任课教师教案、教学课件的质量、教材到位情况、实践教学准备情况,任课教师出勤情况,学生听课情况等。

教务处考务中心于220日开始进行本学期开学补、缓考工作,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考试的各环节如排考、试卷印刷、试卷分装、考试日程安排及补、缓考通知单发放与各学院协同分工,周密部署,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严肃考风考纪,在每个考场都布置了屏蔽仪,效果良好。考试期间监考老师按时到岗,严格履行监考职责。本学期开学补(缓)考考试共设南北区2个考区,涉及考生共计11537人次。其中,学校组织部分考生5536人次,学院组织部分考生6001人次。223-33日完成校考和院考的补缓考工作。

本学期16169个行政班级,17171个行政班级,18166个行政班级,开设本科课程 3139 门,其中实践环节795 门,通识选修课82门,任课教师862名。为确保课堂教学的有序开展,教务处教务科与各开课学院对课表进行了多轮的详细核对,对一些临时突发的情况、教师提出的上课时间、教学条件等要求千方百计予以解决,并通知到了每位教师和学生上课班级。开学第一周上课教师能够按时到岗,讲课有热情,状态良好,绝大部分教师教学基本文件齐全,能够按照授课计划完成正常的课程教学目标和内容,学生出勤情况良好,听课精神饱满,前三天全校学生平均出勤率分别为95.06%97.02%97.32%,整体教学秩序良好。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201938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