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解读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6-04-25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解读培训会。校级督学、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专业教研室主任等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侯雪筠主持,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马兴胜对专业评估方案进行了解读。

我校新修订的《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方案(2016年修订)》共有一级指标7项、二级指标15项、主要观测点41项。七个一级指标分别为定位与规划、培养方案、教学基本建设、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特色。《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方案(2016年修订)》是对专业评估标准作内涵分析,有助于各专业对专业评估的指标体系准确理解。《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专业建设指南(2016年)》是对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作进一步分解和操作说明,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指出各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应思考的关键问题和应准备的支撑材料。

我校此次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的设计和观测点选取,注重遵循客观性、引导性、可操作性和科学性原则,注重引导各专业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提高质量为导向,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引导全校各专业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指导思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专业评估为契入点,推进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