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本科专业论证工作会议

作者:郭慧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

近日,学校本科专业论证工作会议在行政楼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巍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法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耀群主持。

社会工作、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进行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两人分别从国家政策背景、专业发展潜力、师资建设、人才社会需求及就业优势等方面对专业建设及改革方案进行说明。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两个专业建设情况开展交流徐耀群指出学校正在开展专业优化调整,社会工作、环境工程专业要注重依托优势学科办专业,着力解决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做好专业发展长远规划。学生处处长付伟分析了社会工作、环境工程专业在招生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从学科相互支撑等因素探讨两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及如何留住学生等问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潘俊峰指出,专业建设改革过程中,要分析就业与人才需求,加强就业、择业引导及宣传工作。

王巍结合社会工作、环境工程专业定位、发展目标建设规划与措施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发展定位要符合学校办学定位有相应的学科依托,能与学校主流学科联动构成专业集群;二是要构建符合专业标准的师资队伍,有明确的教师队伍建设规划,教师教学能力有保障;三是要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做到优先满足专业建设和发展需要,提高专业的知名度和考生及家长对专业的认可度;四是要重视专业改革,学院要构建专业转型发展的特色化、个性化发展道路,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