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互联网+”大赛备赛系列培训及创新创业教育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2023年4月6日,由教务处组织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系列培训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开讲。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教育部首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指导教师,黑龙江大学李海东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院“互联网+”工作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创新创业教育虚拟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李海东解读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与各级别比赛关注的重点内容与视角变化,解析了如何从总体上更好地把握参赛项目的参赛目标。从比赛的视角论述了参赛项目的工作内容及重点,并以大赛评判规则的七个维度为依托,用实例说明评判规则。同时,结合个人指导项目的参赛经验,与参会教师一同分享了部分国赛获奖作品以及如何组织团队备赛等相关内容。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备赛过程中如何找项目、做产品、筹资源、出计划等方面得到了有益指导,会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系列培训的开展也将对各学院更好地开展“互联网+”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培训结束后,创新创业教育虚拟教研室现场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就课程与“互联网+”大赛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开学以来的课程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